Friday, October 30, 2015

简单理解投资

投资到底是什么?  会不会很危险?  会不会倾家荡产?

简单来说,投资就是俗称的“钱赚钱”,会有存在一定的危险性,如果是乱用 Contra 或 Margin 的户口来投资,倾家荡产的愿望是指日可待……

说到那样,岂不是不投资好过投资?
其实投资并不是那么恐怖和危险的,首先我们必须知道我们为什么投资。我们投资为了什么?投资会给我们往后的日子带来什么改变?以下我就用我个人的理念以及形容来解释投资吧……

比如:
我买了一只小鸡,但是菜市那么大,商家那么多,我该如何选择我要买的小鸡呢?当然,我只向有品质和小鸡专卖店购入小鸡,因为这样我才确定我买的小鸡会健健康康长大,时间过去了,小鸡也长大了,变成母鸡,那么我看到当初和我一起买入小鸡的邻居,却把手上的母鸡宰杀了,然后大吃一餐,那么他就得从新寻找小鸡而再次购入了。

而我呢,我却没有宰杀手上的母鸡,反而把母鸡生出来的鸡蛋,再让鸡蛋孵化成小鸡……如此类推,往后,我手上的就多了很多母鸡为我生产鸡蛋,我就可以把鸡蛋卖了来换取其他的食物来充饥了……

当然,当中我的母鸡们一定会得到疾病或是禽流感,但是由于我都是购买优良品质的小鸡,然而我的母鸡们都是健康体格,过了一段日子,禽流感过去了,母鸡们健康起来了,继续生产鸡蛋给我……

小鸡:股票
菜市:股市
有品质以及小鸡专卖店:蓝筹股
母鸡:股价成长后的股票
鸡蛋:股息
疾病和禽流感:经济风暴或股灾

以上只是个人的理念以及对投资的理解…… 所以描写的方式都是尽量简单,让大家对投资有个基本的概念……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