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15

与众不同的路

什么是与众不同的路…… 那你愿意踏出第一步吗?

今天,和家人聊聊天,突然有了启示,就觉得我所选的路,是多么的与众不同,虽然未知前面会是什么,但是我相信一定与我想象的差不远……

话说我是出身于小康之家,而且都不会理财的支配开销……但在因缘巧合之下解了投资的知识……就在去年中,我就开始了我的计划,在这个路途(非常长期的过程)我必须拿捏好每个东西的开销包括细节,应该取什么……应该舍什么……全部都要谨慎的处理……年少的时候错失了10年的时光,更不用说什么百万梦想。如今,不想再错失以及浪费接下来的10年百万梦想,所以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步……

另外,我已经离开一个充满诱惑的平台,也就是面子书(Facebook)。我自己知道我克制不到诱惑(美食呀,旅游呀,新的科技呀以及其他等等)加上我读过一本很有意义的书,里面写的我觉得很有道理(迟点介绍给大家),所以我就索性远离好了……(这个是看个人的忍耐力,这方面我比较差所以我脱离为妙)。

离开了面子书,起初很不习惯,但是一星期后,我反而对自己的目标显得比较清澈,虽然说Facebook 有很多资讯,但目前我认为不刷 Facebook 比起刷看 Facebook 里面的资讯来得更有意义,所以我无限期暂停刷 Facebook 了。

以前我读过一本书,里头说:
三个人晚上在屋顶上看星星,就有两个人要戏弄一个人,突然有一个喊道:看!是流星耶!,接着另外一个就配合说:你也看到呀?那颗流星好快的速度呀!
那么,被戏弄的人自自然然就 被影响或半信半疑 的认为真的有流星飞过……因为第一个人说看到流星,而第二个人却描述流星的速度……但其实他们都是在看同一片天空呀……

以上我所领悟的是:人,就是容易被身边周围的事物而影响……

所以在这个投资路途里,要克服诱惑而不被影响是很考验的……
给在这路途中的你,献上最大的鼓励和支持……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