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5, 2016

我个人投资基本入门法

好久没有来写了,由于11月2015的时候,是小女的出世,所以忙到现在才有点时间来写写blog……
这几个月里哦,真的体会到父母当初的养育之恩……照顾一个初生婴儿真的不简单……大家有机会真的要多多陪伴家里的老佛爷呀……有机会的时候多感恩呀!

好了,这次我想分享的是如果你有兴趣投资,却不知道从何开始,那么,我在这里就斗胆的向大家介绍下我当初入门所买的股吧……
当然,首先,你必须准备RM10.60(含GST)去银行开个人投资户口……

那么我分享当初打听前辈们的指导吧。那时候,有个前辈就说,不妨考虑REITs的股来作为基础的磨练……

我本身一开始就购入了IGBREIT(5227),我入手的价格平均是 RM 1.226,今天的市价是 RM 1.34,那么我卖掉就已经赚了对不对?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收入而已,我之前说了,如果我卖了,就等于谋杀了我的母鸡……我真正图的就是“鸡蛋!”也就是股息……

***如果想知道我之前写了什么,请看看这篇》》》母鸡和鸡蛋的区别《《《

REITs的好处就是一定有派股息……建议有兴趣的朋友们,先做好功课再下决定要把钱投资在哪一家股……

到底什么是REITs呢?
Reit 是由一群投資者(公司或個人)集合他們的資金來購買商業產業,這些產業包括購物中心,貨艙,office, 醫院等等。下圖是reit的基本structure.

-reit 都會有trustee, manager and unit holders. 
-trustee的工作是保障unit holder的權益和監管manager
-manager的工作是設定investment strategy和管理產業
-商業產業的收入(多數以租金收入為主)則會以dividend的方式回饋給投資者(unit holders), 馬來西亞的reit一年最少會分兩次dividend給unit holder, 有些會分四次……

文章来自于大马产托专页(想知道更多就点击吧!必定获益良多!)


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,请留comment,小弟我一定尽力的解答……(不过我可是菜鸟中的菜鸟儿,也有请前辈们指教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